搜尋此網誌

2011年8月28日 星期日

Excel 將資料垂直和水平轉置

第一種方式比較簡單,就是將你要轉置的資料複製起來,然後貼到你要轉置的地方,但是貼上時,必須選擇使用轉置的方式貼上。

第二種是透過公式的方式完成轉置,以下圖為例
如果你在 Excel 中取得一個資料表(如上圖左),想要將資料垂直和水平轉置(如上圖右),其實只要一個公式就可以完成:

儲存格F1:=OFFSET($A$1,COLUMN()-6,ROW()-1)

將儲存格F1向右和向下複製即可。

其中公式:=OFFSET($A$1,COLUMN()-n,ROW()-m),m為轉置後的第一個位置(例如:儲存格F1)為第幾欄,n為轉置後的第一個位置(例如:儲存格F1)為第幾列。

OFFSET的語法:OFFSET(reference, rows, cols, [height], [width])

其會傳回根據所指定的儲存格位址、列距及欄距而算出的參照位址。傳回的參照位址可以是單一個儲存格或一個儲存格範圍。您可以指定要傳回來的列數和欄數。

關於OFFSET函數的完整說明,請參閱微軟網站: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