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7月5日 星期二

變更「我的最愛」資料夾預設路徑

一般人都習慣用瀏覽器的「我的最愛「功能來整理自己喜愛的網站,隨著上網的資歷越來越長,「我的最愛」的重要性也就越吃重,但系統預設的路徑為「C:\Documents and Settings\使用者帳號\Favorites」,一旦中毒、重灌電腦忘了備份導致「我的最愛」不見了,那麼多年的心血,也付之一炬,所以快動手變更「我的最愛」資料夾預設路徑吧 !這樣就可不必再備份「我的最愛」了,重灌時也不用擔心。

STEP1:首先到「開始」/「執行」的地方,輸入「regedit」,按下確定後,就會進入「登錄編輯程式」。

STEP2:開啟「登錄編輯程式」視窗,在左邊窗格找到「HKEY_CURRENT_USER\Software\Microsoft\Windows\CurrentVersion\Explorer\User Shell Folders」機碼,並在該機碼上按一下滑鼠左鍵。
 

STEP3:在右邊窗格找到「Favorites」這個項目,然後在該名稱上按一下滑鼠右鍵,從選單中點選「修改」。

STEP4:「編輯字串」對話盒出現後,在「數值資料」方框中設定想要放置「我的最愛」的資料夾路徑,如「D:\ Favorites」,設定好之後再按下「確定」即可。

NOTE:注意最好先建立好資料夾,再作登錄檔的修改,不然系統可能無法儲存到所指定的資料夾中。還原方法可在STEP4將原資料夾路徑改回來,之後重新登入或開機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