搜尋此網誌

2011年7月17日 星期日

變更伺服器驗證模式


在安裝期間,SQL Server Database Engine 會設為 [Windows 驗證模式] 或 [SQL Server 及 Windows 驗證模式]。此主題描述如何在安裝之後變更安全性模式。


如果在安裝期間選取 [Windows 驗證模式],就會停用 sa 登入而且安裝程式會指派密碼。即使稍後將驗證模式改成 [SQL Server 及 Windows 驗證模式],sa 登入也會保持停用狀態。若要使用 sa 登入,請使用 ALTER LOGIN 陳述式來啟用 sa 登入並指派新的密碼。


安全性注意事項
sa 帳戶是已知的 SQL Server 帳戶,而且經常是惡意使用者的攻擊目標。除非您的應用程式需要,否則請勿啟用 sa 帳戶。請務必針對 sa 登入使用一個增強式密碼。
sa 登入只能使用 SQL Server 驗證連接到伺服器。


變更安全性驗證模式


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的 [物件總管] 中,以滑鼠右鍵按一下伺服器,然後按一下 [屬性]。
在 [安全性] 頁面上的 [伺服器驗證] 中,選取新的伺服器驗證模式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對話方塊中,按一下 [確定] 以確認需要重新啟動 SQL Server。
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重新啟動 SQL Server
在 [物件總管] 中,以滑鼠右鍵按一下伺服器,然後按一下 [重新啟動]。如果 SQL Server Agent 正在執行,也必須將它重新啟動。




使用 Transact-SQL 來啟用 sa 登入
執行下列陳述式,以啟用 sa 密碼並指派密碼。
ALTER LOGIN sa ENABLE ;
GO
ALTER LOGIN sa WITH PASSWORD = '<enterStrongPasswordHere>' ;
GO




使用 Management Studio 來啟用 sa 登入
在 [物件總管] 中,展開 [安全性]、展開 [登入]、以滑鼠右鍵按一下 [sa],然後按一下 [屬性]。
在 [一般] 頁面上,您可能需要為 sa 登入建立並確認密碼。
在 [狀態] 頁面的 [登入] 區段中按一下 [啟用],然後按一下 [確定]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